网站首页 | 本科校花 | 专科校花 | 三级校花 | 高中校花 | 民办校花 | 日韩校花 | 欧美校花 | 成人校花 | 奥运美女 | 校园美女 | 大学美女 | 校花视频

TOP

汽水:少女健康的杀手
[ 录入者:xiaohan | 时间:2008-03-30 14:40:53 | 作者: | 来源:本站整理 | 浏览:11次 ]

骨质疏松症并非老年病,女也可能年纪轻轻就患上。最近一项研究显示,汽水会加速骨质

流失,尤其爱喝可乐的少女,骨折的机率是不喝汽水者的5倍!少女们,下次到快餐店,或许

考虑汽水以外的饮料吧。

  这项研究是调查波士顿400名年龄介于14至16岁少女喝饮料的习惯后,所得出的结论。研

究人员说,目前仍不清楚,喝可乐与骨折之间的关联,但是可乐中的磷酸可能是造成易骨折

的原因,研究显示,磷酸对骨质有害,因为磷酸对钙的新陈代谢和骨质有不利影响。另一方

面,喝可乐的年轻女孩可能是牛奶摄取量不足,使身体缺乏钙质,因而易骨折。

  少女们,请全面的了解骨质疏松症。

  重要因素:基因遗传

  所谓骨质疏松症,是指患者骨头中骨质的密度越来越疏松,骨头强度减弱。引起骨质疏

松症最重要的因素是钙质缺乏。骨质疏松症患者一旦遇上轻微的损伤,都有可能引致骨头折

断或压缩。患者到了晚期,病患的脊椎骨往往变得很脆弱,很容易塌陷,引致脊椎骨弯曲。

  专家认为骨质疏松的危险因素包括基因遗传、早发性停经、缺乏活动、抽烟、酒精、咖

啡、药物、消化有问题等。其中遗传被认为是骨质疏松一个重要的原因之一,双亲之一患有

骨质疏松症的女性,本身罹患此症的危险性也较高。早发性停经则是指发生在50岁,甚至更

早以前的停经。

  蔬果也可预防骨质流失

  骨质疏松症开始的时候并没有明显病征,但一旦发生状况,病情可能很严重。因此,平

时应通过预防以防止骨质变少,方法是通过健康的饮食,以及健康的生活方式以摄取足够的

钙质,使骨骼坚强。

  许多人都知道,牛奶、乳酪等乳类产品,是钙的最好来源。其实,专家认为,蔬菜水果

也具有预防骨质流失,防止骨质疏松症的良好功效。一项对1000名妇女所做的研究显示,那

些饮食习惯偏向高蔬菜水果的妇女,也即饮食中富含钾、镁、纤维和维生素C的妇女,比起那

些饮食中含这类营养素极少量的妇女,很明显地有较高的骨质密度。蔬菜中的白菜、苋菜、

花椰菜、芹菜、紫菜、红萝卜、白豆等都是含较多钙质的食物,平日应多摄取。

  怀孕妇女需要足够钙质

  专家认为,要预防骨质疏松症,必须自年轻时就开始着手,特别是注意骨质密度。妇女

在妊娠期间,就该注意摄取足够的钙质,以让孩子自胎儿开始就有足够钙质,同时,婴孩期

就摄取足够的钙质,对孩子的影响也很大,会使小孩成人后的骨骼更为坚强,而小孩要摄取

足够钙质,喝牛奶是最普遍的方法。

1
】【打印繁体】【投稿】【收藏】 【推荐】【举报】 【关闭】 【返回顶部
[上一篇]健康拒绝“二手烟” [下一篇]如何避免黑眼圈

评论

称  呼:
内  容:

最新图文

相关栏目

最新文章

热门文章

推荐文章